面膜怎麼選?避免踩地雷!


護膚已經成為不管是男女都必備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因為現今時代真的需要靠臉吃飯 ! 所以面膜變成了護膚裡的必備的環節!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一個道理, 只要有敷面膜那我的皮膚就可以保持很好的狀態! 在不同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皮膚的面膜非常重要, 那今天就來聊聊該 [如何選擇的面膜] ,避免採地雷!



                            

選面膜要注意的:

1. 一敷見效的面膜要當心


敷了之後直接看到驚人效果 ,沒敷或隔天恢復皮膚原來效果的話, 建議不要再使用! 很多商家或廠商為了要達到效果都會添加雌激素(Estrogen)或重金屬的成分! 這類的面膜真的可以快速美白, 去除皺紋, 效果一流但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是很大的!

2.包裝剩餘的精華太多

這個是大多數人會有的錯誤想法, 面膜取出來之後包裝裡還剩餘的精華, 就覺得面膜精華放很多!  試想想包裝上已經有注明的容量, 為何不是完全吸收在面膜上而是多於出來?其實這意味著面膜沒有完全把精華到面膜體,因面膜載體沒辦法鎖住精華!

3. 太便宜的面膜要當心

試想想一片很便宜的面膜, 扣除賣家的廣告與成本你覺得一片很便宜的面膜成分會是使用甚麼成分? 但也不是說貴的面膜好, 是建議須考慮與小心選擇. 有些低價的面膜成分大多是螢光增白劑 /(Fluorescent Brightener)或化學成分, 那其實建議不敷還好敷了就像皮膚吃了不好的食物中毒的意思!


     
          


面膜種類


  • 不織布-價格低市面上大部分都以此布料最多,布料較韌無彈性、輕盈,孔隙大,但精華液難滲入肌膚,而且容易引起皮膚過敏
  • 蠶絲-敷感細緻潤滑,且具緊實拉提感,具有極高的服貼度
  • 凍狀面膜-觸感非常輕盈,適合夏季使用,尤其是曬後舒緩,當急救面膜使用時,效果會比較明顯
  • 生物纖維-直徑為不織布面膜纖維的百分之一,只能讓氣體通過,避免精華液蒸發,因此精華液能有效直達肌底,使用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


面膜正確使用步驟
  1. 卸妝卸乾淨 > 清潔肌膚 > 去除角質 (角質去除後會增加面膜吸收功效)
  2. 上化妝水讓皮膚加強清潔後在敷上面膜 (如果想要有急救的效果可以在敷面膜前放水裝的精華)
  3. 面膜取下後, 用手掌的溫度按摩精華讓精華完全吸收進皮膚
  4. 敷完後記得用乳霜或乳液做鎖水功效

                     

面膜敷對了才能顯現它的功效,反之則會帶來嚴重的負擔!











參考VogueBeautyBlog:https://www.vogue.com.tw/beautyblog/voguebeautyannounce/article/2969
參考Leaders: https://www.leaderseshop.hk/pages/toxic-ingredients-to-avoid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想變美變帥,改掉這些壞習慣!

漂亮皮膚從洗臉開始